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芯片缺货涨价潮持续 终端企业恐慌性下单

    自从美国限制了芯片出口之后,我国的芯片供应量就一直不足,目前芯片缺货涨价潮依然在持续,一些企业因为害怕买不到芯片而恐慌性下单,采购量都是平时的好几倍。不过现在芯片供应量这么紧张,即便是下单量多,恐怕也是难以采购齐全!

    芯片
    芯片

    进入2021年,芯片行业的库存短缺似乎并未得到缓解。根据企业负责人的说法,在缺货期间,许多终端企业甚至以前几次采购量的几倍下了紧急订单。在终端公司抢购芯片的同时,芯片制造公司也在忙于上游Panic采购用于制造芯片的原材料晶圆。

    目前,晶圆厂的生产能力主要分为6英寸,8英寸和12英寸。通常,8英寸和12英寸具有最大的应用体积。然而,在流行期间,消费电子产品,工业市场和汽车的需求猛增,其中大多数需要8英寸晶圆。需求激增导致市场上8英寸晶圆产能持续短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