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失业率创新高 逼近25万人失去了工作

    在经济本来就不乐观的情况下,又备受新冠疫情的打击,导致香港的经济更加疲软,根据最新数据统计,香港去年失业人数已经逼近25万人,香港的失业率创下历史新高,并且香港的疫情一直无法遏制,导致消费以及旅游业都受到很大的影响,所以经济下跌人员失业也是不可避免的事。

    香港失业率
    香港失业率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统计处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十月至十二月的经季节性调整失业率是6.6%,比九月至十一月的6.3%上升了0.3个百分点。失业人数增加1500人至24.58万人,就业不足率则维持在3.4%。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表示,自去年十二月在第四次疫情高峰期开始,政府的“就业保障”计划已经结束,失业率有望上升。经过季节性调查,实际的平均失业人数增加了1500,相当于就业人口的0.04%。

    由于疫情“封关”持续,访港旅游几乎绝迹,与消费和旅游相关行业首当其冲。按行业划分,与消费和旅游业相关的行业(即零售,住宿和餐饮服务)的失业率上升了0.5个百分点,达到10.6%。其中,餐饮服务业失业率由13.1%上升0.7个百分点至13.8%。零售失业率从7.8%上升到8.3%,提高了0.5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