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诉腾讯获赔43万 双方发生了什么纠纷?

    阿里巴巴与腾讯是两个不搭边,更没有业务往来的企业,但是最近这两家企业却引发了一场纠纷,据悉,阿里文化起诉腾讯侵害传播权,最终阿里起诉腾讯获赔43万元,那么腾讯与阿里之间的纠纷原委究竟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

    1月15日,阿里文化宣布了一项民事判决,起诉腾讯侵犯其在作品网络上传播信息的权利。原告阿里文化通过单独合作起诉相关的腾讯公司,为用户提供《五月天第一张创作专辑》等10张音乐专辑的网络传播服务。法院判决阿里文化赔偿经济损失和制止侵权合理费用共计人民币43.2万元。

    判决结果是,自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被告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应赔偿原告阿里巴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经济损失及制止侵权的合理开支合计人民币432000元;驳回原告阿里巴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其他的诉讼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