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返乡核酸检测费用自己承担 持有7日以内核酸证明

    春节马上就到来了,国内多次出现新冠疫情,能不能顺利回家是一个热议的话题。今年春节许多人打算回家,但是回家还是一件事情需要做,防控疫情措施不能放松。还有就是春节返乡核酸检测费用自己承担。下面一起看一看。

    春节返乡最新消息
    春节返乡最新消息

    在1月20日举行的国家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委员会疾控中心检查员王斌说:“如果必须返回家乡,返乡人员必须持有7日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够返乡,返乡之后,当地基层政府必须进行网格管理。同时,准备隔离站点和检测能力的准备,一旦发生流行病,能够快速响应。”

    会后,王斌在接受第一财经采访时说,返乡人群“不分高中低风险区,费用自己承担。”一名流行病学家说,目前正处于特殊时期,大部分确诊病例都集中在北部,春节期间,南北流动将带来新的风险。因此,加大核酸检测力度,也可以让大家过个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