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器人无法取代的职业 看看有没有你的

    随着科技水平的发展,我国早已经有了机器人,而且以现在机器人技术,可以帮助人类完成很多事情,所以一些职业也被机器人代替了,如今这个社会,优胜劣汰,随着高科技的到来,人工方式就显得比较落后了,而且机器人的工作效率会更高。

    机器人
    机器人

    机器人对人类的威胁似乎要大得多。机器人是否会统治人类仍然是未知的,但是我们可以看到,“机器人取代了人类的工作”现象已经开始发生。智能机器人已经向现实生活中发起了“大规模入侵”。著名的波士顿咨询集团公司预测,到2025年,25%的工作将被智能机器人或智能软件取代。但是,以下职业不会被机器人代替。

    1、健身教练

    健身领域的教练都是亲自指导那些健身,热情地鼓励他们并严格要求他们的人。在短期内,这种职业不能被机器人代替。

    2、医生

    医生是一种可以挽救生命并治愈伤员的职业。医生和其他医务人员将操作各种医疗仪器以确保正常工作。机器人只是按照程序操作,可能无法解决问题,因此无法用机器人代替医生。

    3、律师

    律师是为人们解决各种经济纠纷的相对崇高的职业。尽管机器人可以通过律师资格考试,但只需要在编程内容中包含答案内容即可。但是,如果允许机器人在法官面前捍卫机器人,那可能是不称职的。

    4、心理学家

    心理学家需要解决人们生活中的许多敏感问题。机器人没有情感,因此无法为客户解决问题,心理学家必须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经验来帮助这些人解决问题,但是机器人暂时不能做到这一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