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只收不付冻结一般多久 律师人士回应了

    【导语】银行卡是很常见的支付工具,凡是年满18周岁即可办理,现在大多数的成年人,几乎人人持有一张或多张以上的银行卡,然而,在用卡过程中,也会出现一些不可控的情况,比如账户被冻结,显示为只收不付状态,不知只收不付冻结一般多久才能解除呢?律师人士回应了。

    银行卡只收不付冻结怎么办
    银行卡只收不付冻结怎么办

    律师表示,根据我国《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解释》规定,人民法院冻结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期限不会超过1年,查封、扣押动产的期限不得超过2年,查封不动产、冻结其他财产权的期限不得超过3年。

    因此,银行卡只收不付冻结一般是一年即可解除。但是,在发现银行卡被冻结,并显示只收不付状态时,建议持卡人应拨打客服电话,核实卡片的状态,并咨询冻结的原因,寻求解冻的方法。如果持卡人并无严重不良行为或风险,一般只需1-3天即可解冻

    银行卡被冻结的原因有哪些

    1、输入密码三次连续出错,银行系统会自动把银行卡密码锁住,有些可以自动解冻,但是也有些银行规定只能本人去柜台解冻。

    2、银行被冻结,可能是持卡人名下的资产被法院实施了冻结,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银行卡涉及案件,个人信用卡、贷款逾期不还被起诉等等

    3、错账冻结,就是说银行交易时将钱错误地多给到了储户账号上,银行可能会把多的部分冻结掉。

    4、连续挂失多次,银行卡如果被连续挂失多次会被银行方面认为有恶意挂失的嫌疑而予以冻结

    使用银行卡注意事项

    1、在任何情况下不要泄露自己的银行卡号、密码、等相关信息,尤其是短信验证码。自己的个人资料也要注意保护如: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等不要随意告诉陌生人。

    2、在密码设置上使用不易破解的密码,避免使用生日、证件号、或者简单数字组合等方式进行密码的设置

    3、在购物刷单时,一定要注意核对金额是否正确,输入密码时要做好保护措施如:遮挡进行操作等。刷完卡要注意拿回的卡是否是本人的卡

    4、如果收到一些陌生短信,里面有陌生网址链接时,一定要认真核对,不要随意去点击链接。收到有关的虚假电话、短信,可以直接致电官方客服热线进行咨询,认证收到的消息是否是否正确。

    5、不轻信商家发来的不明链接、二维码或者图片等。最主要就是要注意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有侥幸心理。要注意不要有贪小便宜的心态,因为往往会受骗的就是那些爱贪便宜的人。

    温馨提示:银行对于信用卡的使用越来越严格,各位市民一定要了解清楚信用卡使用的规定,不然稍微不注意,很容易造成降额封卡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