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三者责任险是什么意思 一般买多少合适?

    第三者责任险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车险,如果在驾驶的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第三者责任险可以提供很大的保障,那么第三者责任险是什么意思?第三者责任险一般买多少合适?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第三者责任险
    第三者责任险

    第三者责任险,是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责任,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很多人都认为第三者责任险保额越高越好,这样得到的保障也高,其实是不对的,应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如果车主驾驶技术好,发生意外事故很少,经济条件好,第三方责任险的保额50万元就可以。

    此外,一二线城市随处可见豪车,交通流量大,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这时候建议第三者责任险的保额尽量高。如果交通流量小,主要在三四线城市驾驶,第三者责任险的保额可以买的低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