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叫印花税 哪些凭证进行纳税申报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印花税,但并不知道什么叫印花税?印花税征税对象有立合同人、立据人、立账簿人、领受人以及使用人等。做生意的人都知道印花税,我们一起去看看印花税申报需要哪些凭证?

    印花税申报
    印花税申报

    印花税是对经济活动和经济交往中书立、领受具有法律效力的凭证的行为所征收的一种税。因采用在应税凭证上粘贴印花税票作为完税的标志而得名。印花税的纳税人包括在中国境内设立、领受规定的经济凭证的企业、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军事单位、社会团体、其他单位、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

    想要进行印花税纳税申报,必须具有合同或者具有合同性质的凭证,例如购销合同、货物运输合同;加工承揽合同、仓储保管合同;财产租赁合同、技术合同等。还有就是产权转移书据。营业账簿,只对记载资金的营业账簿征收。权利、许可证照。经财政部确定的其他凭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