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黑龙江望奎县升为高风险 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例

    自从爆发新冠病毒疫情以来,我国便根据疫情防控等级将全国各地区划分成三大区域,分别为高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和低风险地区,随着新冠疫情形势的变化而进行调整,据最新消息,今日起,黑龙江望奎县升为高风险地区,当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例。

    望奎县升级成高风险区
    望奎县升级成高风险区

    人民网官方微博发布最新消息表明,黑龙江望奎县升为高风险区,该消息系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通过通告宣布的,由于目前该县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从2021年1月20日上午7时起,绥化市望奎县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据通告得知,在1月19日零点至24时期间,黑龙江省新增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例,均来自绥化市望奎县,其中1例确诊病例先前为无症状感染者。此外,整个黑龙江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1例,也是绥化市望奎县涉疫病例最多,为20例,包括绥化安达市、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哈尔滨市呼兰区各2例,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5例。

    以上的确诊病例,全部都是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以及开展扩大核酸检测主动筛查发现的,经会诊后明确诊断,现如今已经转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或隔离治疗。当地相关部门不仅对排查出的所有密接和密接的密接采取隔离管控,并对其曾经活动过的区域及场所进行消毒和封闭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