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中国gdp增速第一 达到2.3%

    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2020年中国GDP数据,结果跟外界预料的差不多,GDP完成同比增长。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GDP总量达到1015986亿元,同比增长2.3%。尽管各国还没公布GDP数据,但是外界普遍认为中国是主要经济体里GDP增速第一的国家。

    中国GDP公布
    中国GDP公布

    2020年,中国不仅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GDP总量也实现了百万亿的历史性突破。在新冠疫情疯狂施虐全球经济的情况下,中国经济依然取得这样的成绩,可谓是相当厉害。

    回顾历史,我国经济体量茁壮成长。2000年,经济总量迈上10万亿元台阶,2012年突破50万亿元,2020年又突破100万亿元。仅仅用了20年,中国GDP翻了十倍,这就是中国奇迹。未来,中国极大可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