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黑龙江望奎居民禁止离开家门一周 疫情防控公告发布

    最近,黑龙江也出现了疫情,其中望奎的疫情最为严重,据最新消息称,黑龙江望奎居民禁止离开家门一周,对城乡人员的监控将进一步加强,另外私家车也被禁止上路,那么黑龙江望奎现在的疫情状况怎么样了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医护人员
    医护人员

    1月19日,望奎县发布公告,为进一步加强对城乡人员的控制,自19日起,禁止该县城乡居民出门,禁止私家车上路,时间暂定为一周。禁止城乡干部往返县城和村干,在县城居住的期限内,禁止干部返回城市。禁止汽车工业园区,大龙商业区,嘉汇物流园区和资本市场内的所有商人外出。在社区,城镇和乡村中建立了居民服务团队或志愿者服务团队。拒不遵守规定的,要依法尽快处理。

    1月19日,黑龙江绥化望奎县发布公告,进一步加强对城乡人员的控制。公告内容如下:

    1、除外出就诊,核酸检测,防疫等外,还禁止县内所有居民出门,禁止私家车上路,时间暂定为一周。

    2、严禁城乡干部在县城与村子之间来回走动。那些住在县城的家庭在有限的时间内是不允许返回城市的。每个乡镇应自行解决饮食和住宿问题。严格禁止食物和住宿聚会,所有城镇食堂都取消就餐,建议一人一间。

    3、汽车工业园区,大隆贸易城,嘉辉物流园区,盛子市场,金街,先锋城,兴化建材园区全部关闭。禁止所有商户按照居民的控制要求出门。

    4、有物业管理的社区和乡镇村组建生活服务队,无财产的社区组建志愿服务队,积极倡导“点对点”购物方式,为群众的生产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5、拒绝服从总部要求,拒绝服从人员管理或故意扰民的,应当坚决遵守法律,法规的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