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终奖如何合理避税? 这些方法不违法记得收好

    临近春节,许多人即将要放假回家了,同时,也是到发年终奖的时候了,听到这个消息相信大家必定很开心。工资要缴纳个人所得税,而且年终奖同样也是要缴纳个税,年终奖越高,纳税就越高。其实可以避税的,那么年终奖如何合理避税?下面一起看一看。

    年终奖避税技巧
    年终奖避税技巧

    下面,小编将向各位解释如何在年终时合理避免对年终奖金征税,有需要的小伙伴们应该收集它!首先,让我们看一下合理避税的常见技巧:

    1、尽量安排在尽可能长的时间段内,给纳税人(即雇员)尽可能分期领取劳动报酬

    2、工资的发放应尽可能安排在税前扣除额以下发放

    3、公积金按工资基数缴纳

    4、提升员工的福利水平,减少名义收入。例如:为员工提供工作餐、住宿、接送班车等。请注意,这些都是非货币形式的支付,目的是合理增加员工的体感收入。

    5、可以利用捐赠等形式,进行税前抵减来进行避税

    6、推迟或提前,使月薪收入大致相等;也就是说,在每月纳税的情况下,尽量避免月收入过高和月收入过低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