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版医保药品目录 切实减轻患者经济负担

    医保是社会医疗保险,这对于多数人来说都不陌生了,现在购买医保的人有不少,医保不仅可以在药店买药,而且去医院看病也会进行报销的。那么新版医保药品目录你有留意吗?新版目录3月1日启用,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医保药品降价
    医保药品降价

    不同病症的患者,在治疗和用药方面都是一笔不小的负担了,特别是一些药品的价格昂贵,患者长期用药的话,对于一个家庭来讲,负担很大,所以国家医保目录调整,对于很多患者来说是能够减轻负担的。

    医保药品目录调整

    国家医保目录调整最新消息来了,此次调整工作,共有162种药品进行了谈判,119种药品谈判成功,成功率为73.46%,谈判成功的药品平均降价50.64%。最终《目录》有药品2800种,其中西药1426种、中成药1374种,中西药比例基本持平。

    值得注意的是,新版医保药品目录在今年3月1日起正式执行。这次调整力度空前,切实减轻患者经济负担,让人民群众享受改革成果。经测算,14种抗癌药降价,预计2021年可为癌症患者节省30多亿元。通过谈判降价和医保报销,预计2021年可累计为患者减负约28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