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去年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你的工资涨了吗

    跟10年前的经济状况比起来,现在我国的经济发展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并且居民收入也增加了不少,据数据显示,去年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了一番,刚好实现了十年翻一番的目标,随着国家的经济发展势头迅猛,人们的收入也逐渐上涨,截至2020年,国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2万元。

    居民收入
    居民收入

    经过40多年的社会经济发展,我国居民的收入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人均居住面积也有了很大提高。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了数据,2020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189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2.1%,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如期实现了从2010年起使我国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增加一倍的目标。

    日前,我国高层领导在大会上表示,经过专家学者的研究和测算,预计到2035年,我国的经济总量或人均收入将翻一番!这无疑是令人振奋的消息,这意味着到那时,我国将整体进入中等发达国家的收入水平,经济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居民收入水平大幅提升,居民购买力显著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