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赢合科技董事长被拘 王维东究竟怎么了?

    赢合科技,是A股上的一家上市公司。近日,赢合科技股价出现下跌,跌幅一度高达19.99%。1月17日,赢合科技发布公告称,董事长王维东涉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被刑拘。下面,一起来看具体公告内容。

    1月17日晚,赢合科技发布公告称,于2021年1月15日收到公司股东、董事长、CEO王维东家属的通知,王维东因涉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拘留,其个人涉嫌违法的情况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侦查。公告称,王维东主要负责公司战略及投资事宜,公司日常经营管理由公司总裁许小菊负责,因此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

    赢合科技董事长被拘
    王维东被刑拘

    公告还显示,赢合科技于1月17日紧急召开董事会决定:改选公司董事王庆东为公司董事长,任期自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届满;同时,通过调整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专业委员会委员,王庆东现身公司的战略委员会和提名委员会。

    公开资料显示,赢合科技创建于2006年,在2015年登陆创业板,公司致力于新能源智能自动化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去年12月,上海国资委通过上海电气控股赢合科技,成为后者实际控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