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批疫苗接种人群是哪些人 这几类人不适合接种!

    大家都是希望能够早点接种上新冠疫苗的,在中国每个人都可以免费打新冠疫苗,所以在疫苗开始接种之后,大家也会关注接种进展的消息,要注意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接种的,首批疫苗接种人群是哪些人?

    新冠疫苗接种如何
    新冠疫苗接种如何

    我们国家目前接种的策略是按照“两步走”方案,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接种。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我国新冠疫苗接种已超1000万剂次,3至17岁青少年有望3月份开学前获批接种,但是要注意,这几类人不适合接种!

    首批新冠疫苗接种人群

    关于新冠疫苗的消息有很多,我国目前主要是针对部分重点人群开展接种,包括从事进口冷链、口岸检疫、船舶引航、航空空勤、生鲜市场、公共交通、医疗疾控等感染风险比较高的工作人员,以及前往中高风险国家或者地区去工作或者学习的人员。

    至于不适合接种的几类人是:孕妇、哺乳期妇女、恶性肿瘤患者、糖尿病并发症患者、严重的肝肾疾病患者、发热或急性疾病期患者、严重慢性病、过敏体质者、以前接种本疫苗出现过敏者等等。还有不建议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推荐免疫程序为2针,其间至少间隔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