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疫苗接种进展如何 产能可以满足需求吗?

    最近各地纷纷开始接种新冠疫苗,一些高风险的职业人员早已提前接种了,那么目前新冠疫苗接种进展如何呢?据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国内接种疫苗的数量已经超过1000万剂次了,目前全民接种免费,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这么好的机会了,虽然现在疫情状况比较稳定,但接种了疫苗将会更加安全。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面对复杂的新冠疫情,新冠疫苗的接种变得越来越重要。自从实施新冠状病毒疫苗的关键人群接种工作以来,我国的疫苗接种数量迄今已超过1000万剂。疫苗接种情况如何?生产能力能否满足需求?有媒体连线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董事长杨晓明,共同关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进展。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晓明说:在临床观察的设计上,观察了各个年龄段的人群,并做了人群的临床试验数据。3-17岁属于青年组; 18-59岁是中青年群体; 60岁及以上的团体。在三个主要年龄段中,所有年龄段都应能够接种疫苗。当前将其限制为18至59岁年龄段的原因是,年轻人和中年组是第一个进入该组的人,数据最完整,最快的是这个年龄段,因此建议这些人先接种疫苗。

    杨晓明说,就新冠流行的广度,严重性和发生率以及病史而言,影响应该很大。从疫苗的角度来看,I,II和III期临床试验(包括紧急使用)已证明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非常安全有效。对于一种有效且安全的疫苗,在预防新冠疫情方面,应该积极而广泛地接种疫苗,因此联防联控机制在号召大家“应种尽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