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政府又拉黑小米等9家中企 特朗普还真是至死不休

    美国特朗普政府在任期的最后一刻仍然不忘打击中国企业,最近美政府又拉黑了小米等9家中企,特朗普还真是至死不休啊!根据消息称,美国政府在14日将中国9家企业列入了黑名单,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小米还有飞机制造商,并且美政府还给这些中国企业安上了一个莫须有的罪名。

    美政府
    美政府

    特朗普政府任期已经不足一周了,然而在这时候对中国企业的镇压仍未停止!据路透社的独家消息来源,美国政府14日将9家中国公司列入了所谓的“与中国军方有关”黑名单,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小米和飞机制造商中国商飞。

    根据相关的禁令,美国投资者需要在今年11月11日之前出售其在“黑名单”公司中的股票。同样在14日,美国商务部将中海油列在实体名单上,将北京天骄列在“军事最终用户”名单上,理由是他们涉嫌危害“国家安全”。路透社评论说,特朗普政府继续扩大投资禁令“黑名单”,是要在任期最后几天巩固其对华强硬的“政治遗产”,截至目前已有包括中芯国际、中海油在内35家中企在名单中。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4日在回答有关问题时说,中国在有关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中国政府一直鼓励中国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国际规则和法律法规开展对外经济合作。我们所面对的是经济和贸易问题的政治化,国家权力的滥用,国家安全概念的泛化以及对外国公司的无端镇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