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停止生产销售使用酚酞片 使用风险大于获益

    根据国家药监局发布的最新消息称,中国将停止生产销售使用酚酞片,原因是酚酞片存在严重的不良反应,使用起来对人体危害较大,所以今后将停止产生,在用药方面,我们国家的医学界一直都是非常谨慎的,既要治病但前提也要把人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药品
    药品

    14日,一些媒体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获悉,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最近发布了《关于取消酚酞片和酚酞含片注册证的公告》。

    公告指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八十三条,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了酚酞片和酚酞含片的上市后评估,评估发现酚酞片和酚酞含片存在严重危害缺陷。在我国使用风险大于收益,因此决定从今天起停止在我国生产销售和使用酚酞片和酚酞含片,并取消药品注册证(药品批准文号)。市场上出售的酚酞片和酚酞含片被制造商召回,被召回的产品由公司所在地的药品监管机构进行监督和销毁。

    根据相关的药物说明书,酚酞片也常被称作“果导片”,主要用于治疗习惯性、顽固性便秘。不良反映包括引起皮炎、药疹、瘙痒、灼痛及肠炎、出血倾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