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停止生产销售使用酚酞片 已上市的企业负责召回

    不同的药品在我们生活中针对不同的病症又不一样的作用,购买药品的话,安全问题、功效还有副作用方面要了解。近日又消息称中国停止生产销售使用酚酞片,已上市的企业负责召回,具体是怎么回事呢?

    酚酞片召回原因
    酚酞片召回原因

    首先要了解,酚酞片,用于治疗习惯性顽固性便秘,这酚酞片可以作用于结肠,刺激肠壁内神经丛,还可以作用于肠平滑肌,使肠蠕动增加,当然该药品的服用是要了解清楚用量的。酚酞片停止生产销售原因是什么呢?

    酚酞片停止生产销售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酚酞片、酚酞含片存严重不良反应,于是国家药监局近日发布了《关于注销酚酞片和酚酞含片药品注册证书的公告》。自即日起停止酚酞片和酚酞含片在我国的生产、销售和使用,已上市销售的酚酞片和酚酞含片由生产企业负责召回,召回产品由企业所在地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监督销毁。

    值得注意的是,这酚酞片的应用是很广泛的,那是因为该药品不仅价格便宜,效果也很好。但是长期服用这些药物存在很大的风险,它会刺激人的胃肠粘膜,引发一系列严重的药物反应。所以现在酚酞片停止生产销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