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出招鼓励就地过年 2021年春节放假安排来了

    当国内多地频频出现零星或局部暴发病例,为防止疫情扩散,阻断病毒传播,目前多地出招鼓励就地过年,倡议非必要不返乡,留在工作地度过春节,如今,国内部分地区有关2021年春节放假安排来了,这些地方政府可谓是奇招尽出。

    北京等地倡议就地过年
    北京等地倡议就地过年

    1月14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通知,明确2021年春节放假安排时间表,自2021年2月11日(星期四,除夕)开始,至17日(星期三,大年初六)放假调休,放假时间一共是7天,此前,2月7日和2月20日照常上班。

    北京倡导民众们在京过大年,甚至发布《关于做好外来务工人员留京过年期间稳定劳动关系工作的通知》,旨在通过四个方面留住外来务工人员,分别包括用心留人、用岗留人、用薪留人、用情留人。实际上,除了北京以外,多地出招鼓励就地过年,江苏多个区也发布通知。

    苏州市相城区通知表明,实施留相过节补贴,如果企业安排外地职工留在相城区过年,可按照每人500元的标准向企业发放补贴。在春节期间,用人单位若能留住100人以上的,会另行给企业专项补贴10万元!另外,南通海安曲塘镇、常州溧阳也纷纷出台补贴政策。

    其中,常州溧阳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在工作地过年,将给予企业稳企稳岗奖励,以1000元/人的标准,按程序审核同意后一次性兑现。根据央视统计数据显示,天津、上海、河北、河南、山西、山东、贵州等地也都提出了“就地过年”的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