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营业执照过期多久作废 超这个时间会被注销

    在社会中,成立一家商店或者是公司,都会按照国家规定办理营业执照,也只有办理了才属于合法经营,反之则会被相关部门责罚。但有小伙伴问,营业执照过期多久作废?超这个时间会被注销,一定要记住了。

    营业执照有效期
    营业执照有效期

    根据目前国家相关规定而言,一般是个体的营业执照在过期半年后接到通知仍旧不办理延期就会被注销处理,如果公司的营业执照逾期仍不接受年度检验,就会被吊销营业执照,而对于过期的营业执照,只需要办理延期手续就可以解决问题了。

    但注意的是,异地经营个体工商户逾期不办理验照手续的,由经营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收缴其营业执照以及其副本,并退回原登记机关注销。当然,营业执照的有效期,会因为类型不同而不同,如果是个体工商户,那么办理的营业执照是永久有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