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中断了有什么影响 退休待遇也会受到影响

    为了保障年老以后的生活,社保投保的用户越来越多,但是在失业的时候或者资金有限的情况下,总有那么一些人出现中断社保缴费,其实社保缴费也有一些规则的,那么社保中断了有什么影响呢?不同的险种不同的影响后果,需要了解的可要记清楚了。接着看下文。

    社保中断
    社保中断

    社保中断的话,对多种保险都有负面影响的。对于生育保险来说,如果断缴了,就不能享受生育保险待遇了,这其中包括了产检费,生育产生的费用和生育津贴,断缴了,这三样福利就都没有了。

    断缴对医疗保险也有影响。职工医疗也是有缴费年限的,男性25年以上,女性20年以上,满足年限后享受终身医保。医保一旦断缴后,下个月开始就不能享受医保。如果当中出现断缴超过3个月,医保将进入缓冲期,需要续交半年以后才会接着享受。医保断缴虽然不影响缴费年限,但是会影响你目前医疗待遇的享受。

    社保是包括养老保险,所以社保断缴会影响退休待遇。就拿养老保险来说,虽说只要缴满15年就可以享受退休待遇,但是待遇的品质却会打上折扣。所以,为了自己以后生活着想,一定要按时缴纳社保。

    社保断缴了,不管对生育保险或者医疗保险、养老保险都会有影响的,所以大家最好不要中断缴费。如果中断了,就尽快补交社保,因为社保政策各个地区不一样,大家也可以到相关机构咨询清楚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