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黑龙江望奎县惠七镇升为高风险 毒株与大连疫情同源

    最近黑龙江也爆发了疫情,昨日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3例,并且黑龙江望奎县惠七镇升为高风险地区,经过基因测序,黑龙江奎县惠的疫情与大连的疫情毒株是同源的,那么这意味着什么呢?疫情发生后,黑龙江目前已经进入应急状态,并且全省取消非必要的各类会议活动。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1月13日,黑龙江召开了防疫新闻发布会。黑龙江省卫生委员会副主任方庆伟报道说,黑龙江绥化市望奎县被纳入疫情的高风险地区,惠七镇被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经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该病毒基因的测序,望奎县的疫情病毒与大连疫情病毒株具有100%的同源性。

    黑龙江省接到疫情报告后,立即组织了37个省级循环调查,医院感染预防控制,医疗专家组抵达望奎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病毒基因测序。截至1月13日19:00,已发现924个密切联系人和867次第二次密切联系人,所有这些人都已被隔离。对望奎县所有员工的第一轮核酸采样工作已经完成。目前,第二轮核酸测试正在对惠七镇和大连入绥人员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