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单位春节可错峰放假 可领取300%加班工资

    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就要过年了,各大企业什么时候开始放年假呢?今年北京有单位春节可错峰放假,这样一来人员返乡就能避开高峰期了,同时也能给各大车站缓解人流量带来的压力,并且有助于疫情的防控。因此这样的措施是值得推行的。

    工资补贴
    工资补贴

    1月13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市总工会、市企联/企业家协会、市工商联联合发布《关于做好外来务工人员留京过年期间稳定劳动关系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您在法定假日加班,雇主应支付的加班工资不少于日工资基准或小时工资基准的300%,这不能由轮班或补休来代替。

    《通知》要求各级劳资关系的三方协调,要积极利用与用人单位和广大职工的紧密联系优势,充分利用媒体、网站和微信等平台,重点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大力开展健康宣传工作,鼓励农民工在工作场所过年,对当前国际,国内和城市疫情的防控情况,留在北京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行全面说明,并努力开展工作。获得农民工的理解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