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铁路部门调整车票预售期为15天 购票的朋友抓紧时间

    目前已经进入春运了,各大车站都开始预售车票,据最新消息称,铁路部门调整车票预售期为15天,从明天开始截至28日为止,都可以购买除夕的车票,但是春运期间车票可不是那么容易抢的,在这种一票难求的情况下,大家也要提前做好抢票攻略。

    春运购票
    春运购票

    记者1月13日从铁道部门获悉,为了配合地方政府实施规范措施,预防和控制疫情,避免因重复购票和退票给旅客造成的不便,自发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起,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即1月29日起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1月14日至1月28日,只发售2月11日(除夕)及以前的车票。

    从1月29日开始,乘客可以在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应用程序,电话预订,自动售票机,车站窗口和代理商处同时购买机票。具体的销售时间可以通过12306网站(包括客户)查询。

    从1月14日开始,如果旅客由于行程的变化而需要退款,则免收退款费用的期限将从旅行开始前的最初规定的15天或更长时间调整为8天以上(包括当天)开始旅行;在7天或更短的时间内退款如果机票已退款,则仍将按照超过48小时,48-24小时和24小时内的退款规则执行;更改机票和更改到达业务时,仍不收取更改费;其他情况仍遵循原始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