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民免费新冠疫苗什么时候开始? 看官方最新消息

    自从新冠疫苗研制成功之后,并且进行试验,得到的结果是安全的,已经开始接种新冠疫苗,同时还听到关于新冠疫苗免费接种的好消息,所以大家很关心免费的问题。那么,全民免费新冠疫苗什么时候开始?下面带大家一起看一看。

    新冠病毒疫苗
    新冠病毒疫苗

    疫苗的接种要按照三步走的策略:第一步是去年12月15日启动的对重点人群接种;第二步是重点人群和高危人群接种,比如高龄老人、有慢性病基础性疾病的人群;第三步是普通人群和其他人群接种。

    1月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近期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李滔在会上表示,新冠疫苗成本和接种费用全部由医保基金负担。居民个人不负担费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负责人曾益新介绍,从12月15日重点人群接种的费用安排,要求各地参照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的模式,要求各地政府安排承担费用,个人不承担疫苗接种和成本的费用。在这个过程中个别地方有收取费用的情况,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都要求立即整改,目前各地都做的很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