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地打工过年不能回家吗 返乡需要核酸检测?

    本以为今年可以过个安稳年,没想到疫情又突然来袭,最近多地鼓励在外务工者不返乡留在工作地过年,那么外地打工过年不能回家了吗?其实不返乡只是一个建议,并不是强制性的,想要回家的朋友还是可以回去的,不过要进行核酸检测。

    车站人流量
    车站人流量

    当疫情反弹时,各地也纷纷出台了一系列预防和控制措施。例如,建议在外打工的人们,“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最早提出这些号召的是安徽阜南、临泉两县,随着疫情的不断升级,在河南洛阳和商丘,也提出了“非必要不还乡”的倡议。

    随着各地政府响应“非必要不返乡”的呼吁时,外出工作的朋友肯定不会像以前那样顺利回家,但这并不意味着每个人都无法回家过年。但是,当您过年回家时,请采取预防措施,首先是与有关部门合作进行核酸检测,有些地方要求您回家,您必须提供核酸测试证书,并且还要集中或者居家隔离,这一点希望大家能理解和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