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春节返乡新规 回上海需要被隔离吗?

    随着春节的到来,学校、工厂也陆陆续续开始放假,这段时间,将会迎来学生客流、工人客流,到了春节前夕,才是真正的客流高峰,如今,疫情形势变得严峻,上海春节返乡新规也出台了,不知今年春节回上海需要被隔离吗?

    春节回上海要隔离吗
    春节回上海要隔离吗

    截至2021年1月13日11时,上海现有确诊病例为89例,16个市辖区均处于低风险区域,没有中高风险地区。根据上海春节返乡新规要求,来自或途径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的人员,都要采取14天的隔离观察,同时还要进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上海春节隔离新政策

    对于来自或途径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为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中风险地区的人员要采取14天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来自低风险地区的人员,只需要提供健康码绿码即可。记住,上海入境人员需要进行隔离,若有有固定住所,且符合居家隔离健康观察条件的,可采取“7天集中+7天居家”隔离措施。

    入境人员若需要申请居家隔离,那么,需要在集中隔离健康观察的第5天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情况下,在第八天便可由各区安排专人专车转运到居住场所,继续实施7天的居家隔离健康观察,结束居家隔离前,还要再次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居家隔离满7天后可解除隔离,入境人员在集中隔离期间,需自理住宿费和餐费。

    另外,上海春节返乡新规表明,学校等有关单位必须加强健康码的查验,对于近14天内来自国内高风险地区的学生、职工,应立即向所在区相关部门报告,并协助其落实14天的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对于近14天内来自国内中风险地区的学生、职工等,也应加强健康监测,督促其严格实行14天的社区健康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