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和职工医保哪个划算 后者更有优势

    新农合和职工医保大家应该都熟悉了,虽然两者都是属于基本医疗保险,但是新农合和职工医保缴费的比例都有区别,所享受的待遇也不一样,因此很多投保者都会疑惑新农合和职工医保哪个划算。那么新农合和职工医保哪个划算呢?大家请继续往下看就知道了。

    职工医保
    职工医保

    职工医保:社保是社会保险的简称,社保包括五大险种: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和失业保险。而“医保”就是“社保”中的一种,一般指城镇职工医保,每个月由用人单位和职工本人共同缴纳,能报销门诊、住院和大病。

    新农合:新农合全称叫做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简称新农合。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合并统称为居民医疗保险,户口为农业户口,解决基本医疗和大病医疗的一类保险。

    新农合和职工医保哪个划算就看针对什么人群而言,如果是农村户口当然选择新农合比较好,年缴费不到500元,报销比例高,也是划算的。如果是公司和个人承担,就选择职工医保比较划算,职工医保缴费到指定的年限,退休后也可以享受相应的待遇。所以两者都有优势,大家可以按照自身的情况投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