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北零号病例溯源 具体是谁尚未公布

    最近,河北的疫情受到了全国各地的媒体关注,疫情发生后,所幸当地部门采取措施快,才让疫情得以遏制,目前河北也正在对零号病人进行调查,那么河北零号病例溯源有结果了吗?零号病人究竟是谁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情。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诊室主任,流行病学专家师鉴说,当前疫情尚未见明显转机,传播风险依然存在,可追溯性工作仍在继续。对石家庄邢台案的样本进行测序和比较,结果属于欧洲家系分支。在全球公共数据库和中文基因库搜索中,未发现高度同源的基因组序列。这可以排除与先前本土疫情的相关性,并推断该疫情的病毒来自国外。

    目前河北省的零号病例尚未公布。据推测,该病毒来自海外。本次疫情新冠病毒全基因组序列也不含有英国、南非变异病毒。基于现今早期病例发病时间点,初步估计“零号病例”早于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