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文宏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 但不代表百分百不会感染

    连日来,各个地区纷纷开始接种新冠疫苗,据消息称,张文宏目前已经接种了第二剂新冠疫苗,那么接种疫苗后有没有产生什么不良反应呢?对此张文宏表示,打完疫苗后并没有什么不适,我国的疫苗是非常安全的,绝对可以放心打,但是接种了疫苗并不代表百分百安全,所以日常的防护工作还是要做的。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现阶段,上海新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的重点人群主要是从事进口冷链,港口检疫,船舶引航,航空服务,生鲜食品市场,公共交通,医疗疾病控制等相对较高的行业。前往中高风险国家或者地区工作、学习等人员。

    就在今天,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推出了第二剂新冠状疫苗。12月25日完成第一剂注射后,下午4点开始,副院长马昕、硬核教授张文宏陆续走入“接种白色小房子”,继12月25日完成第一剂后,顺利完成后续接种。

    下午四点四十分,张文宏教授走进了疫苗接种室,并在完成流程后轻松地进行了疫苗接种。“两次注射增强后,可以在第四周保证抗体水平。”

    张文宏强调:“接种疫苗并不意味着100%不会受到感染。现在对疫苗的保护只是不生病,而不是不感染。因此,我们还应该坚持非常好的保护措施,包括佩戴口罩,社交距离和经常洗手。”他还建议,应该对所有人进行分层和分批推广疫苗,达到最理想的预防和控制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