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低风险区返乡要检测?多地出通知明确

    在新冠疫情严峻的形势下,随着春节的临近,民众们的返乡计划也在酝酿之中,只是,由于国内多地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为防止疫情扩散,核酸检测证明又开始成了部分地区的通行证,听说自低风险区返乡要检测?多地出通知明确了。

    低风险区返乡要求核检
    低风险区返乡要求核检

    1月2日,安徽淮南市发布通知,提倡有条件者在原地过年,如果确实需要返乡,可在返淮前7天内前往务工所在地的疾控中心或医疗机构进行核检,返淮后,持阴性证明前往所在村(居)委会报备登记。1月8日,河南省焦作市表示,倡议非必要不返乡,如确需返乡,则需要持近7日内核检证明并提前2天向所在村、社区报备

    1月9日,河北秦皇岛发布通知表明,经研究决定对来秦返秦人员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因此,外地来返人员都要进行核检,时间自1月10日开始,至2月26日结束,也就是在元宵节后。如果在抵达秦皇岛的前72小时内已经进行核检,且结果为阴性,可不再进行核酸检测。

    另外,甘肃陇西等地明确,从低风险区返乡人员,需要持7天以内核酸检测证明,到达陇西好信息登记等工作。由此可见,自低风险区返乡要检测是真的,如今多地出通知明确,不过,也仅仅是国内的部分地区,大多数地区尚未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