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京进入紧急状态 奥运会还如期举办吗?

    众所周知,新冠肺炎病毒仍在全球范围内不断蔓延扩散,给各国防疫工作带来巨大挑战。而日本作为我国“邻居”,自疫情爆发以来对于疫情防控都十分严格,但近日东京进入紧急状态,该国疫情形势严峻吗?奥运会还如期举办吗?一起去了解一下。

    日本疫情
    日本疫情

    根据日本官方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在当时时间1月7日,东京报告新增244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与前一天相比,增加了850例,增长了50%以上。在1月8日东京新增确诊病例相继高达2392例,疫情呈蔓延趋势在不断增长。

    由于东京的疫情突然加剧,日本政府被迫宣布一都三县将从1月8日开始进入紧急状态。除此之外,日本东京政府在一份声明中称,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日益严重,在东京都各个市、区进行的奥运会圣火巡展活动将暂时停止,这也意外着日本奥运会很大可能将不能如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