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占阿里巴巴股份多少 他是最大个人股东

    阿里巴巴是由马云等人一手创立的互联网公司,截止目前阿里巴巴市值高达6300多亿美元,是中国市值第二高的上市公司。阿里巴巴市值这么高,成为它的股东是一件幸福的事情,马云作为创始人,占阿里巴巴股份多少?下面来了解下。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阿里巴巴于北京时间2020年7月10日凌晨向SEC提交的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7月2日,创始人马云持股降至4.8%,蔡崇信持股降至1.6%,软银所持股份比例降至24.9%。马云是阿里巴巴最大个人股东,软银是最大股东。

    虽然马云只持股阿里巴巴4.8%,但仍然牢牢掌握着阿里巴巴的绝对控制权,这背后的原因就在于阿里的合伙人制度。马云掌握着公司的实际控制权,就是得益于合伙人制度,即使公司股份被大量购入,外来人也难以左右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