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产权房是没有什么证 房产证有吗?

    近几年,小产权房十分火爆,因为这种房子价格相对比较便宜,相比市面上高价的商品房,这种房子很受老百姓青睐,不过小产权房也是有弊端的,那么小产权房是没有什么证呢?据了解,小产权房没有房产证,由于不能办理过户手续,所以很容易产生纠纷。

    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也称为“乡镇产权房”,从法律上讲不是一个概念,而是一个常规名称。一般而言,小产权房是在乡村集体组织或开发商以新农村建设名义出售的农村集体土地上建造的房屋,或由农民组织和建造而无需支付土地出让金等的房屋费用,业权证明由乡镇政府签发。

    小产权房不是法律概念,而是人们在社会实践中确立的一种称谓。小产权房是指在集体土地上没有相关证件,无土地出让金的房屋,房屋管理部门将不为其签发房地产证。一些小产权房有“财产证明书”,但该“财产证明书”是由乡镇政府或乡村签发的。该“财产证明书”和商品房房地产证明完全是两个概念,转让手续不能在房管局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