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职业年金退休能拿多少 具有哪些制度功能

    现在有部分待遇好的公司除了给员工购买五险一金之外,还会给员工购买职业年金,等到退休后就能拿到一笔钱。职业年金是一种补充养老保障制度,既不是社会保险,也不是商业保险,而是一项单位福利制度,那么职业年金退休能拿多少?制度功能有哪些?一起去看看吧。

    职业年金的好处
    职业年金的好处

    职业年金是由单位和个人共同缴纳的,单位缴纳比例8%,个缴纳比例4%,所有缴费全部进入个人账户中,职业年金是按月领取的,计发公式是职业年金账户金额÷计发月数。50岁退休是195个月,55岁退休是170个月,60岁退休是139个月。例如某职工60岁退休,职业年金账户是4万元,那么职业年金是40000÷139=288元,退休后每个月领取288元的职业年金。

    职业年金是指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职业年金的功能和企业年金基本一致,主要有补偿养老、福利激励、合理避税、资源配置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