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转账支票怎么用 能直接提取现金吗

    一般情况下,现在很多人转账都会在第三方支付软件上完成,如微信、支付宝等。不过,这在朋友间转账会比较适用,对企业来说,转账金额较大,这些方式就不那么好用。据悉,企业间的结算会使用转账支票。那么,转账支票怎么用?我们来瞧瞧。

    支票
    支票

    据了解,企业间若使用转账支票来结算,那么首先要到银行购买支票,之后在支票正面上方有明确标注“转账支票”字样,再填写出票日期、收款人、付款行名称、出票人账号、人民币(大写)、人民币小写、用途、盖章等,即可完成转账。

    消息指出,转账支票是由单位签发的,通知银行从其账户上支取款项的凭证。转账支票只能用于转账,不能提取现金。它适用于各单位之间的商品交易、劳务供应和其他经济往来的款项结算。转账支票由付款单位签发后交收款单位,不准委托收款单位代签;不准签发空头支票和远期支票;不准出租出借支票。各单位使用转账支票必须遵守银行的有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