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春莹回应纽交所撤销摘牌3家中企 将损害美国家利益

    众所周知,在近年来中美两国关系持续恶化,导致这样的后果无非就是美国经济制裁以及将中国企业政治化所致。前段时间美国纽交所表示,将对中国三家运营商摘牌下市,引起了国际各国关注。时隔数日,华春莹回应纽交所撤销摘牌3家中企,否则将损害美国家利益。

    美国纽交所
    美国纽交所

    根据外媒报道称,在美国当地时间1月4日,纽交所母公司洲际交易所集团(ICE)表示,在就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管理办公室(OFAC)发布的常见问题回答FAQ857与监管机构进行磋商后决定,纽交所宣布不再推进中国三家电信运营商的摘牌行动。

    对此,在1月5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华春莹回应称,近期美国的一些政治势力持续无端打压在美上市的外国公司,其中包括中国企业,这样的行为反映出了它的规则和制度的随意性、任意性和不确定性,而对中国企业的打压行为将会损害美国国家利益和自身形象,当然也会损害美国资本市场在全球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