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务工返乡要核酸检测吗? 做好预防和防控工作

    进入年底了,许多在外务工人员逐渐回家了。目前还是处于疫情蔓延的状态,所以对防控措施一直在进行中,有一个问题很值得大家关注,那就是务工返乡要核酸检测吗?可以准确的告诉大家,需要大家做好相关防控工作。

    新冠核酸检测
    新冠核酸检测

    尽管在我国已经有效控制了新冠状肺炎流行,但仍存在零星传播的危险,给冬季和春季的预防和控制工作带来了严峻挑战。目前,随着新的一年临近,天气转冷,每个人都想家了,一个接一个地回家。为了您和公众的健康,我们仍然需要共同努力,做好预防和防控工作:

    1、返回家乡进行核酸检测。可以在返回家乡之前的7天内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或工作地点的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返乡后持检测结果到所在村(居)委会报备登记,并可以验证安康码和国务院大数据通行码。您还可以在返回家乡后立即在村(社区)报备登记,并在村(社区)的安排下在24小时内在您乡镇的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2、在旅途中要注意个人防护。回家时,请注意回家途中的安全,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保留机票车票,并对物品表面进行消毒。

    3、坚持日常科学预防和控制。返回家乡后,请不要不开始工作就不要离开寿县。建议您在假期​​期间不要旅行或探望亲戚和朋友。在日常生活中,有必要严格执行个人防护措施,例如与社会保持1米的距离,戴口罩,经常通风和经常洗手。必须加强运动,避免多人聚餐,并且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始终要注意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例如发烧,干咳和呼吸道感染的其他症状,应尽去最近的医院进行发烧门诊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