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超龄农民禁止务工? 9月起农房农地新一轮清查整治开始了

    这段时间,网上关于超龄农民工的讨论非常热烈,有网友说,年龄超过55周岁的农民工将禁止务工,这个说法是否准确呢?小编了解到,9月起农房、农地新一轮清查整治开始,涉及农民工务工的规定也开始落实,下面来了解下。

    农民工
    农民工

    事实上,个别地区的确发布过相关文件,指出禁止建筑业雇佣超龄农民工,这也是出于保障超龄农民工相关权益的考虑。在这之后,超龄农民工不能在工地从事一些高强度体力劳动。

    除了超龄农民工的相关话题讨论之外,我们还是要重点说一说在9月份开始之后,涉及到农房农地方面的一些情况,国家正在清查整治具有安全隐患的自建房。不久前,国务院发布全国自建房大排查行动,将从根本上杜绝自建房安全隐患。

    国家第九次大督查行动已经开始,在这项工作中,有关部门就是重点要了解和整治的领域。谁破坏了农村人居环境,谁违规占用耕地,谁在农地上搞非农化、非粮化建设,谁将会面临相关的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