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蔚来汽车CEO怼特斯拉 不跟随降价因定位逻辑不同

    根据相关的消息,在1月1日特斯拉突然宣布继国产Model 3之后,正式开售国产Model Y,而在价格方面,更是最高狂降了16.51万元,一时间也是遭到消费者的疯抢了。对此,蔚来汽车CEO李斌也是这样怼特斯拉的降价策略。

    蔚来汽车外观
    蔚来汽车外观

    对于特斯拉降价,蔚来董事长、创始人兼ceo李斌则指出,蔚来汽车不跟随降价,主要是因为其定价逻辑与特斯拉不同。“他们(特斯拉)是按照成本定价,所以只要成本下来了就降价,而我们是在day one(第一天)就已经预测了将来成本可能下降的空间去做的定价,因此我们接受一开始前两年的负毛利,等到达到一定的销量之后毛利才会出来,而特斯拉从一开始到现在都保证百分之二十几的毛利率”。

    “如果特斯拉相当于福特大众,蔚来就是现在的BBA。”李斌说,虽然法拉利销量只有年销过万辆,市值却超过了福特和通用。按照李斌的意思,蔚来汽车未来定位虽然是高端,但是全球豪华车市场的保有量1000万辆,中国市场300万辆,市场规模来看,蔚来完全吃得饱。因此,蔚来一定要保持战略定力,绝不会被带偏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