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增值税专用发票几个点?和普通发票的区别是什么

    一说到增值税专用发票,估计有些人不太懂。其实,增值税专用发票是由国家税务总局监制设计印制的,只限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领购使用的。那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普通发票的区别是什么?税率是几个点?

    增值税专用发票几个点
    增值税专用发票

    据介绍,增值税专用发票与普通发票有区别:1、增值税专用发票具有商事凭证的作用,由于实行凭发票注明税款扣税,购货方要向销货方支付增值税。2、增值税专用发票具有完税凭证的作用。3、增值税专用发票将一个产品的最初生产到最终的消费之间各环节联系起来,保持了税赋的完整。

    需要指出的是,根据经济业务与纳税人资质不同,增值税发票有不同的税率,分别为3%、5%、6%、10%、16%。其中,纳税人销售或者进口货物,纳税人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有形动产租赁服务等税率为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