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粮食储备够吃多少年 通过数据分析就知道答案了

    我国不仅是人口大国,而且也是农业大国,这么多年来,中国粮食总产量屡创历史新高。由于今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多个国家出现粮食危机,大家都在担忧我国储备的粮食够吃吗?那么,中国粮食储备够吃多少年?一起去看看吧。

    中国粮食储备
    中国粮食储备

    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粮食总产量达13390亿斤,中国有14亿人口,人均粮食占有量为474公斤,超过国际公认的400公斤安全线。如果说全国人每天要进食70万吨,那么库存可以足够大家吃三年以上。

    对于目前新冠疫情可能带来的粮食安全问题,袁隆平表示,中国完全有实现粮食生产自给自足的能力,不会出现“粮荒”的。自疫情爆发以来,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加强市场粮源调度,有序组织拍卖政策性粮源,有效保障了市场需求。到现在为止,没有动用过中央储备粮,除了个别市县,绝大部分地区也没有动用过地方储备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