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有什么区别 看解释就知道了

    汽车需要燃油才能驱动,我们对汽油并不感到陌生,汽车加油是必不可少的,国内有两家加油站,其中是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这两家是我们经常去的加油站,大家了解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有什么区别吗?下面带大家一起看一看。

    中国石油质量
    中国石油质量

    中石化和中石油都是大型国有品牌,虽然质量差异不大,但还是有很多区别,为了弄清它们之间的区别,还查了很多信息。总结为下面几点。

    1。首先,原油来源不同,正如我们上面已经详细介绍的那样,中石油的原油来源主要是国内原油,而中石化的主要来源是进口原油。但是,关于国内生产好还是进口好,我们不能简单得出结论。

    2。在炼制方面也有差异,基本上所有精炼厂都使用相同的精炼方法,例如原油蒸馏,再经过催化裂变,焦化和其他程序,但是所用添加剂的来源不同,质量也不同,不同之处在于中石化使用的进口添加剂质量更好。

    3。如果我们更深入地看,油密度可能是两家公司燃料之间的最大差异。业内有传言,中石油的燃料密度低于中石化。根据“质量=密度×体积”的这个公式,添加相同体积的油,密度越低,油的重量越小。因此,在相同油量的情况下,中石油的重量较小,发动机可从中获得的能量也较小,但差异也很小,基本可以忽略不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