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巴巴361是什么意思?原来是这样的绩效考核制度

    处于风口浪尖的阿里巴巴又被传出消息。据媒体报道,阿里巴巴集团CPO童文红在内部论坛透露,将取消强制“361”考核制度。不少人好奇,阿里巴巴361绩效考核制度是什么意思?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阿里361是什么意思
    阿里361考核制度

    据了解,一直以来,阿里巴巴将绩效评分标准整体按照“361”比重分配:3.75-5分的员工占30%,3.5-3.75分的员工占60%,3分-3.25分的员工占10%。其中,3分-3.25分的员工将没有年终奖,而且没有晋升机会。如果两年绩效都是3分-3.25分,该员工将被辞退。

    对于上述报道,阿里巴巴方面并未进行置评。值得一提的是,阿里巴巴361绩效考核制度招致不小的质疑声。当取消声音传出,有阿里员工欢呼鼓掌;但也有认为这是假消息。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