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砖国家有哪几个国家 谁的经济实力最强大

    不少人好奇金砖国家有哪几个国家,公开资料显示,金砖国家是指巴西、中国、印度、俄罗斯和南非。该组织成立于2009年,一开始时只有金砖四国,后来南非于2011年加入,该组织也正式被命名为“BRICS”。

    金砖国家
    金砖国家

    金砖国家国土面积占世界领土总面积26.46%,人口占世界总人口42.58%。据估算,2017年五国经济总量约占世界的23.24%,贸易总额和对外投资比重分别占世界的15.88%和12.45%。金砖国家是全球经济实力最强大的经济组织之一,对世界经济的贡献超过50%。

    金砖国家有五个成员国,哪个国家经济实力最强大?中国无疑是最强大的国家,中国2019年GDP高达14.36万亿美元,高居全球第二。中国堪称世界最具发展活力的经济区域,引进外资额最高,成为全球最大企业集团的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