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昨日无新增本地确诊 境外输入风险增大

    国内新冠疫情备受大家关注,进入冬季之后,发现境外输入的风险是非常大的,发现更多的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北京连续多天发现确诊病例,同时,引起大家特别关注的是北京本土情况。根据最新消息通报,北京昨日无新增本地确诊。下面一起看一看。

    北京疫情状况
    北京疫情状况

    12月27日0:00至24:00,北京没有新发现的本地确诊病例、可疑病例和无症状感染。 1例新增境外输入的确诊病例,无新境外的可疑病例或无症状感染。

    一位来自湖北的37岁男性,居住在瑞典,从瑞典斯德哥尔摩乘坐国航CA912航班,于12月26日抵达北京首都机场,经过健康检查,海关已收集了咽拭子进行核酸检测,然后通过闭环管理送至集中隔离酒店,当天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12月27日,救护车从120负压救护车转移到地坛医院,根据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查和影像学检查结果,在同一天确诊为新冠确诊,临床分类普通型。已对其居住的集中隔离酒店进行消毒,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当前,海外新冠疫情继续蔓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压力不断增大,防疫形势严峻复杂,要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保持自我保护意识,坚持科学正确地佩戴口罩,经常洗手、经常通风、减少聚集、并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和其他卫生健康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