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公证需要什么手续 相关的办理流程一览

    现如今,在房产交易的过程中,房产公证虽然不是必须的环节,但是经过公证处的审查,当事人能够避免很多风险,因此,也是受到了很多人的重视。那么,目前房产公证都需要什么手续呢?具体的操作流程又是怎样的呢?一起来看看。

    房产公证的内容
    房产公证的内容

    在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公证时,申请公证双方需要向公证处提交相关的资料,这些资料包括,出售方:1、企业营业执照(居民身份证);2、房屋所有权证或土地使用证;3、商品房销售许可证及买卖房屋合同文本。购买方:1、居民身份证;2、户口簿或法人资格证书。

    房产公证的流程包括:第一步:当事人准备材料。第二步:亲自到公证处填写有关表格。准备好上述材料后,双方必须亲自到公证处提出公证申请,填写公证的申请表格。第三步:公证人员核对相关信息。第四步:在公证人核对完信息之后,双方当事人当着公证员的面在婚前财产协议书上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