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刚存了死期可以取吗 利息方面是如何计算的?

    银行存款死期就是大家常说的定期存款了,近年来,银行推出的各种定期存款理财产品也是受到了众多中小投资者的青睐了。对此不少人会有这样的疑问,就是刚存了死期之后可以取出来吗?利息方面是如何来计算的?

    银行存死期能提前支取
    银行存死期能提前支取

    银行的死期是我们常说的定期,银行的定期存款可以提前支取,但是提前支取利息的结算方式不同。死期全部提前支取的话,取款时按照支取日挂牌活期利率进行计息。死期部分支取,支取的部分按照支取日挂牌活期利率进行计息,剩余未支取的部分仍旧按照约定的利率计息。一般来说,刚存的死期全额取出来损失并不大,存的时间越久,提前支取的损失就会越大。

    资料显示,定期存款亦称“定期存单”。银行与存款人双方在存款时事先约定期限、利率,到期后支取本息的存款。有些定期存单在到期前存款人需要资金可以在市场上卖出;有些定期存单不能转让,如果存款人选择在到期前向银行提取资金,需要向银行支付一定的费用。